菲律賓節日之一復活節!!!!!

菲律賓為天主教國家,所以復活節也是他們的重大節日之一,上禮拜是菲律賓為期一個禮拜的假期,而學校也有四天的連假,假期中可以在路上看到許多人背著十字架模仿耶穌,因為復活節是為紀念耶穌的受難與復活。

老師告訴我們離學大約10分鐘的車程,有一個小村落,那邊會有復活節活動,畢竟這是一年一度的大節日,所以Ivan也跟了幾個同學到那邊去體驗菲律賓文化。




我們大約在上午11點多抵達,村落就只有一條路,路上有許多不一樣的攤販,就像是園遊會一樣,跟稀稀落落的人們,只有有看到少數菲律賓人背著十字架的人在路上行走,當下我們詢問了旁邊的民眾,他告訴我們,活動的開始時間大概在下午兩點鐘才會開始,所以我們返回EG吃了午餐及稍作休息,等到下午兩點才再度到訪。




等到我們下午兩點去了那邊,整條街道變得完全不一樣,有許多人都擠在大約街道的中心點位置,那邊有一座教堂,而活動也正式開始!!活動一開始,我們先看到有一群人背著十字架及體驗耶穌受苦的人們經過,而大家也把路讓給他們行走。




接著有一群人像是表演舞台劇一樣,重述的當年那段耶穌的歷史,但因為Ivan太晚抵達那邊,站在很後面的位置,無法拍到照片….之後所有人也都跟著他們走一大段路,中間走走停停,但因為我們幾乎在最後面的位置,所以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我們想可能是他們在走的這段路上也是再繼續表演。




再來我們抵達了一個大廣場,而原本的演員們都站在一個小山丘上,而所有人則是圍繞著那個小山丘看著他們,當然最重要的重頭戲還是把人釘在十字架上,在這個時候,民眾們則在大聲的吶喊,但我們不懂菲律賓話,所以我們也無法知道他們在說些什麼,而為了配合劇情需要,他們連消防車也都用上了!!!





這次能參與這個復活節的節日活動,實在是一個很難得的體驗,也是更深入了解到菲律賓宗教文化,若對想了解菲律賓遊學或者菲律賓相關資訊歡迎詢問哦~~~

====================================================
EG Academy - 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egesl.jp 
EG Academy - 中文台灣部落格 http://egesl.blogspot.com/ 

EG Academy 官方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eg_academ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