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國民小吃之一“Sisig”也有節日在菲律賓!!!!

前幾個禮拜與同學參加菲律賓的復活節,剛好看到Sisig Festival廣告看板在路上,所以當下就與幾個同學相約到時一起去。
Sisig是菲律賓的特色小吃之一,主要是由豬頭的碎肉炸及炒,味道非常香跟下飯,所以不管是韓國、日本及台灣的同學都非常喜歡。


Sisig的由來是因為有個貧窮的太太,為了要節省開銷及煮食食物,所以去跟豬肉攤販要了人家不要的豬頭肉,但沒想到口味卻這麼好,之後更變成菲律賓的國民美食之一。而EG所在的安吉拉斯更是Sisig的發源地哦,也難怪我們可以看到他們還有節日可以慶祝Sisig呢!!!


在去之前,我們還上網搜尋了一下,這個節日有一個超級大的鍋子炒的Sisig,雖然老師們都跟我們說不要吃那個鍋子內的,但我們還是非常想要嘗試,只是我們去到那邊的時後,卻沒有看到那大鍋炒的Sisig,詢問了工作人員,他們說那是去年的活動,而今年沒有!!不過呢,我們也有沒有失望太久,今年變成付100披索,他們會給你一個盤子,你可以帶著盤子選擇四種不同口味的Sisig加上一碗飯,但因為我們不懂菲律賓文,只好憑著感覺選擇四種不一樣的Sisig!!!




可能我們來晚了,所以Sisig已經不是熱的了,變得沒那麼的美味,但Ivan運氣比較好,選到的四種口味即使冷掉了也都還滿不錯的,而也有同學選到奇怪口味的Sisig!!!哈哈哈哈哈!!!


菲律賓人非常愛慶祝節日,即使是Sisig節,他們也是一樣有活動可以參加表演可以看,所以來了非常非常非常多的人,當然除了Sisig外,也可以找到很多道地的菲律賓小吃哦!!!


對於愛吃Sisig的我,參加這個節日真的再好不過了,可以吃到不一樣口味的也享受菲律賓的熱情!!!若有想要了解更多資訊的同學歡迎詢問!!!!!



另外,目前EG正在招募台灣學生經理,若有興趣的同學歡迎留言或者直接跟我們連絡哦!!



Ivan、Sam跟Haruka,我們都曾經是EG的學生,之後我們也一起變成的學生經理,一起工作一起讀書,對我們而言這是人生一個很特別經驗,畢竟在我們可能不會再有機會待在菲律賓超過十個月一次了,現在我們又需要新的台灣學生經理,為期超過六個月,想免費學英文及認識各國家的同學歡迎詢問!!!!!!


====================================================
EG Academy - 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egesl.jp 
EG Academy - 中文台灣部落格 http://egesl.blogspot.com/ 

EG Academy 官方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eg_academy/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