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義工活動VOLUNTARY ACTIVITY 『Let's go to AETA』

 菲律賓是一個貧富差距極大的國家,有錢的人非常有錢,而窮的人則是非常非常非常的窮。Ivan在菲律賓的五個月之中去了菲律賓很多地方,路過有錢人住的社區,也有路過很多落後及貧窮的村落。
在貧窮的村落外,就會看到甚至沒有穿鞋子的小朋友在街上跑來跑去,這次很開心有機會能參與學校的志工活動,也很開心可以一起與EG的學生一起去當志工。






EG校區大約四十分鐘的車程有一個連電也沒有的村落“AETA”,這次學校提供學生一起參與發送米、乾糧及飲料的義工活動在上禮拜六的上午,禮拜五下課後學校經理、學生經理及參與的學生一起準備發送的東西,雖然只是一些平凡的食物,但我們知道對於那些需要的人是非常的不平凡。







AETA是一個半山腰的村落,村落裡只有一間小學,若小孩子要讀國中及高中,需要到其他城市才有辦法,所以大部分的家庭沒有辦法提供小孩有更多讀書的機會,所以在他們成為青少年的時候就會跟著父母一起去山中或田中工作。


村落的最前頭是一間很小很簡單的教堂,我們先在教堂聽韓國主辦人介紹了村落,然後再由教堂的牧師及牧師太太帶我們去發送我們事先準備的米給各個家庭。雖然在菲律賓看過很多貧窮的村落,但這也是我第一次實際進到他們用木頭或竹子所建造的房子,房子內你看不到任何傢俱及任何需要電的用品,然後小小的空間內可能住上兩戶人家,裡面只有些簡單的烹飪器具及就寢用品。




在發送的時候可以看到他們拿到米後露出開心的神情,而再經過一輪的發送後,也順便參觀他們的村落,可以看到媽媽們都待在家裡準備午餐,小小孩則跟著鄰居的小朋友跑來跑去。







之後我們回到了教堂,教堂內已經有許多小朋友排隊等我們發送先前準備的麵包及飲料,當他們拿到就迫不急待的喝起飲料跟吃起麵包,簡單的飲料及麵包,可以換到他們滿足的表情,我想比什麼事情還要值得。




另外我們的韓國學生經Sunny也自行準備了一些筆、筆記本、塗鴉本及跳繩等等來發送給小朋友。









看到他們這樣的生活著,其實就發現自己真的很幸福,我們更該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以及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