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na 的遊學心得分享




 為什麼會選擇來菲律賓讀英文?

因本身在高中時期有到美國遊學的經驗,選擇來菲律賓讀英文之前,有先搜集相關資料做比較,而此次想遊學的目的是希望能在短時間內找回學習英文的樂趣及改善和加強聽力與口說能力,從費用到課程教學方式等多方面考量後,覺得菲律賓遊學費用相較於歐美國家相對低廉,而一對一的教學模式也能有較多機會練習英文。

你覺得菲律賓老師有口音嗎?請分享在 EG 上課的感想:

我所遇到的菲籍老師幾乎沒口音,或許有些老師有一點點口音,但在交談或聽力上並沒有影響,所有老師都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也相當有耐心,除了教學之外,老師也很關心學生的狀況或是和學生們像是朋友一般來說的相處,也讓我不會害怕說英文。

菲律賓治安好嗎?在 EG 周邊的生活便利度如何?

學校所在位置是克拉克,以前曾是美軍空軍基地,相較其他城市而言治安算是蠻好的,EG周邊的生活相當便利,各式餐廳、便利商店、速食店和小型超市都分散在學校附近,走路兩分鐘內皆可到達。若想到大型購物中心,從學校搭車約10~30分鐘車程,非常方便。

學校規定每天要寫英文日記,你覺得對你有幫助嗎?

有的,透過每天寫英文日記不僅能加強寫作能力,也能提升文法能力,而且老師都會很仔細地修改日記和給與評價,在課堂上也會一一地向我解釋錯誤的地方,讓我從錯誤中學習。

 
你對學校環境跟整潔度滿意嗎?

滿意,校園公共區域每天都有人員打掃,房間部分則是兩天打掃一次,每個月初也有除蟲消毒,整體環境是相當乾淨的。

EG 餐點如何?

學校的餐點均偏日式或韓式口味,菜色方面也相當豐富及多樣化,個人覺得幾乎都蠻好吃的,餐廳的環境整潔,餐具也很乾淨,沒有發生腸胃不適等問題。

你都怎麼過你的週末?

我的週末幾乎都是美食之旅,偶爾會詢問老師有沒有推薦的當地料理,偶爾則是自己到處去探索道地佳餚,每次都有不同的驚喜,另外,有時也有老師會邀請學生一起出去一日遊,像是海邊或是島嶼,有老師的陪同也比較不需擔心安全問題。


請你分享一下在這邊讀書的感想。你覺得你的英文有進步嗎?

雖然我遊學的期間只有短短兩個月,但在全英語的環境下學習,英文是有進步的,我覺得環境是很大的關鍵,但並不是環境強迫我要說英文,而是這些在學校裡很親切的老師和同學的陪伴下,自己能從中找到學英文的樂趣和開口說英文的勇氣,在EG學英文的這兩個月除了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外也交到了很多朋友,是段非常棒的體驗和經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