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老師一個月的親子課程體驗



為什麼會選擇來菲律賓讀英文?

我的兒子女兒在台灣一直有上英文課,但是總覺得花那麼多錢讓他們去英文補習班,卻沒有什麼機會說英文,也可能是他們自己膽量不夠吧!所以,我很想讓他們到全英文的環境,於是,隨意在網路上隨意搜尋了一下,無意間發現到菲律賓遊學挺流行的,而且有好多不同特色的語言學校呢!再者,遊學的價格相較於歐美國家實在是低廉許多,在菲律賓不僅可以一對一教學,生活上食宿的照料也很舒適,因此,我很快就做了到菲律賓遊學的決定。

    

你覺得菲律賓老師有口音嗎?請分享在EG 上課的感想:

朋友聽說我要來菲律賓,問我難道不擔心菲律賓老師有特殊口音嗎?我告訴他們,主要是希望孩子可以有很多機會跟老師用英文對話,即使有特殊口音,不必擔心這麼短時間就被影響。


來了EG之後,發現只有少部分老師有特殊口音,但老師們的英文流利,能夠溝通才是重點。事實上,各個國家的人本來多少都有不一樣的口音,因此,我覺得菲律賓老師的口音問題不是甚麼問題。


菲律賓治安好嗎?在 EG 周邊的生活便利度如何?

有不少到菲律賓旅遊的人批評治安不好,而我自己帶著兩個小孩來遊學,多少會有點擔心,爬文的結果就是專挑相對比較安全,位於克拉克周邊的學校。到了克拉克後,看到一些shopping mall、超市和速食店等地警衛都有配槍,起初有點驚訝,但是,沒多久就感覺多慮了,街上看到的人們都是善良且友善的,我就常在課後自己一個人搭Jeepney去逛附近的mall,路上幾乎所有的人都能用英文溝通。

          

EG周邊生活,對我而言算是便利的,3分鐘以內,走路可到的店家有菲律賓24小時連鎖速食店、6月新開幕的超級市場、7-112家按摩店、做臉美容坊、高爾夫練習場、咖啡廳、中市餐廳、韓式餐廳和菲律賓餐廳。校門口便有 Tricycle Jeepney 可搭乘,5分鐘到達附近的Nepo Mall,再轉一趟Jeepney,約20分鐘可抵達大型SM Mall


學校規定每天要寫英文日記,你覺得對你有幫助嗎?

學校要求我們每天交日記,雖然有一點小壓力,但是,老師每天都會批改,不僅讓我們知道哪些文法需要修正,對寫作有非常大的幫助,可以逼自己寫文章。不過呢,慶幸的是並沒有要求篇幅,如果某一天活動特別多,特別勞累,寫得少一點也無妨,呵呵!總之,學習成長的速度還是取決自己的鬥志。

               

你對學校環境跟整潔度滿意嗎?

我很滿意EG的整體環境。當初決定語言學校時,會選擇EG,主要的原因是除了學校新,周邊環境便利之外,它並不是只有宿舍及教學大樓室內空間,我還看中學校有戶外游泳池、籃球場及羽球兼排球場。
我們若離開學校外出,警衛一定會詢問我們去哪裡,並記錄下來;晚上辦公室下班前,校園內會多一個夜間巡守的警衛,讓我們安心許多。
學校有2位中文學生經理,都是台灣人,在課程或生活上有任何問題或需要協助,他們都會很有效率地立即為我們處理,真是貼心有為的年輕人。


學校提供每週3次洗衣服務,洗衣服務人員,很快就記住了我的名字,每天早上都親切地打招呼,讓我有愉快的心情迎接每一天;每週也有3次房間打掃服務,會在固定的時間幫我們換棉被、床單和枕頭套;每天早上都有人在校園內、樓梯和宿舍走道等公共空間打掃。餐廳也是永遠保持整潔,使用的餐具很乾淨,完全沒有留下水漬。


EG 餐點如何?

餐廳公佈欄上會有每週的菜單,早餐除了主食會變化外,必有鮮奶和玉米脆片,中晚餐主菜經常性變化,很少吃到一樣的;食量大的,可以再去取一次餐,不用擔心吃不飽。因為過去韓國學生多,所以多半是韓式餐點,三餐必有泡菜及生菜。這個暑假台灣人很多,我們中文學生經理還曾經開菜單給餐廳,讓我們吃到台式餐點。不過,如果小孩較挑食,建議可帶肉鬆、海苔鬆或大片可包飯的海苔,萬一偶爾遇到主菜偏辣,就可以稍微搭配一下。


你都怎麼過你的週末?

除了去幾家 shopping mall逛街之外,也去韓國城 Korean Town吃烤肉,還參加了旅行社主辦的 Hundred Islands一日遊,,都﷽﷽﷽﷽﷽﷽﷽﷽﷽﷽﷽﷽in, Cecilia WmgP, and 也和一些同學包了Jeepney,到附近景點參觀,有克拉克博物館Clark Museum、克拉克民俗文化村 Nayong Pilipino、空軍都市公園Air Force City Park、動物園農場Zoocobia



偶爾不想出門,就不吃早餐,睡得晚晚的,在學校裡游泳、打球,當然也經常去按摩,因為跟台灣比起來,實在是太便宜啦!
我已經想好了,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克拉克,我一定要去蘇比克灣和火山。


請你分享一下在這邊讀書的感想。你覺得你的英文有進步嗎?

來菲律賓遊學是為了孩子,但我發現自己比他們還認真。害羞的女兒回房間會自在地說上幾句英文,不僅一對一課程敢開口了,團體課上也活潑許多;愛打籃球的兒子,除了在籃球場上跟各國的大哥哥一起打球之外,還跟老師在課堂上大談籃球運動,他們兄妹倆都跟我說一個月怎麼這麼快,看來他們很喜歡來這裡的生活。


















回台灣之前的期末測驗,很明顯感覺到自己聽說讀寫各方面的
進步,也許進步幅度未必很大,但是這是很好的開始,讓我在學習英文的路上更有信心。來到這裡,最想提升的是聽說的能力,在一對一和一對五的課堂上,實在是不得不說,也不得不聽啊!只要有充足的定力和決心,英文一定會進步,課後想念書可以去一人一間的自習室,它是24 小時開放的唷!

    


快樂的時光總是一溜焉就過去了,有點捨不得回台灣,因為在這裡上課,生活規律,每天認真預習英文、複習英文,生活悠閒自在,有人幫你洗衣煮飯,我們只需要當個好學生就好。我的菲律賓老師,各個都面帶微笑,充滿教學熱忱;除了台灣人之外,也認識了不少日韓朋友。對我而言,這真是個難忘的暑假生活,期待來年再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