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sa的遊學心得分享





為什麼會選擇來菲律賓讀英文?

最初是幫女兒找國外遊學團,去了代辦中心,他們是推薦到菲律賓遊學,因為菲律賓的費用較歐美便宜許多,又有親子課程,父母也可以一起過來學習,這是很大的賣點,所以就選擇來菲律賓。

學校規定每天要寫英文日記,你覺得對你有幫助嗎?

這是我頭一次用英文寫日記,所以文法常常錯誤,還好有文法老師每天幫我批改,讓我知道自己的錯誤,每天修正一點,多少還是會進步的

你對學校環境整潔度滿意嗎?

學校每天都有人清掃校園,房間內一週也會打掃三次,所以整體的環境整潔算是很不錯的。


EG的餐點如何?

這裡的餐點比較偏韓式料理,中式餐點比較少,但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影響。因為餐點很少重複,每天的菜色都不一樣,所以還是可以接受的。

你都怎麼過你的週末?


一開始會去逛Mall, 後來跟其他同學熟了之後就會相約去附近的景點玩,我們去過動物園、民俗文化村、空軍公園,一個月才三個假日,還有很多想去的景點都沒時間去,希望下次能有機會造訪。


你覺得菲律賓老師有口音嗎?請分享在EG 上課的感想:


因為學英文對我來說並不是為了考試或工作,只是為了到國外旅遊時更便利,所以口音方便我沒有太在乎,但是不同國家的人說話多少會有自己的口音,就像台灣北部、中部、南部的人說話也會有當地的腔調,所以對我來說能夠溝通才是重點。EG的老師普遍都很有耐心,我遇到的老師都很NICE,上課沒有老師的架子,就像朋友在聊天,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完全沒壓力。

菲律賓治安好嗎?在 EG 周邊的生活便利度如何?


大家對菲律賓的治安普遍有很大的擔憂,我們也不例外,但來到這裡之後才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這裡的人都很和善,自己不要太過招搖,就不需太過擔心。EG週邊有711、超市、護膚中心、按摩院、24H速食店和高爾夫練習場,都是走路五分鐘以內可以到的,生活算是非常便利。


請你分享一下在這邊讀書的感想。你覺得你的英文有進步嗎?


一開始是為了女兒來唸英文,我們是來陪讀的,但唸著唸著也唸出興趣來,對我來說最大的幫助是變得比較敢開口。以前覺得自己英文不好,很少開口跟別人聊天。但來到這裡發現其實我是可以用英文和老師及其他人聊天的。雖然文法可能常常不對,但是溝通是沒問題的。所以全英文的環境,對英文進步真的很快,下次有機會我還會再來學習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