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書介紹!!!




大家好,我是台灣學生經理TINA!
台灣已經漸漸有冬天的感覺了吧?
菲律賓不愧是一年都熱的國家!現在我還是過著每日被豔陽熱情曝曬的日子!
那在台灣的大家記得做好保暖工作,在菲律賓的大家也別忘了防曬的重要哦~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
「學校目前使用的教科書」
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有一種感覺,明明很努力的在學習且花費好長的時間學英文了,為什麼還是常常沒辦法理解對方說的意思呢?
我想這是因為我們常常忽略了英文的慣用句以及表現方式,才造成難以理解對方的說話內容。

沒錯!這樣的情況下告訴我們「慣用語」是不可或缺的!
而想學習慣用語的各位!今天要跟你們介紹的是以下這本教科書!




『All Clear!ADVANCED』〜Idioms & Pronunciation in Context〜

" What's  eating you? " 當你被問到這句時,會怎麼回答呢?
我當初第一次聽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想著:什麼東西把我吃掉了呢?但實際上這句跟" what's bothering you? "是一樣的意思,意指你有什麼煩惱的事嗎?諸如此類的委婉的詢問他人的用法,在英文會話當中是非常常見的!而這本就是蒐集了許多常用的範例,讓學生很容易理解的教科書。




使用這本教科書後,在會話方面一定能感受到大幅度的進步,不僅增加了對話間的深度,在與英文母語者溝通時,也更能理解對方想表達的含意。
再者,這本書更推薦給抱持著「想成為即使沒有英文字幕也能理解」這樣心境的人,因為西洋電影用了非常多這種慣用句的表現方式。
例如,電影「戀戀情深」這部電影原名就是What's Eating Gilbert Grape』。是的!大家注意到了嗎?此句正是我們上面介紹的" What's  eating you? " 的用法!









順帶一提,我自己在使用這本教科書的時候發覺書中的例句非常的容易理解,即便是第一次接觸到的慣用句,也因為有詼諧有趣的插圖而減少生硬感,非常的推薦給大家~
就像這本教科書的書名一樣,當你學完後,英文也ALL CLEAR!!
那今天跟大家介紹到這邊,我們下次再見!881~~~


留言